這篇文章其實隱藏在我的網誌已經快2年了-.-

其中有幾種產品也已經停產or再進化

 

因為實在有太多達人分享眼線產品比較文章
所以這篇心得感覺就很淡而無奇,所以一直沒有開放文章

 

*這篇不是比較文、沒有廣告介入,只有我使用的真實心得*


我的眼形:肥厚內雙眼 (化妝會貼雙眼皮膠帶) ,屬於細長下垂眼


眼線產品的部分我分為四個類別,眼線筆、眼線液筆、沾取式眼線液、眼線膠
PS.此篇只分享黑色眼線產品,所以白色珠光、亮片眼線液之類不列入此篇心得。


也因為我是那種只要用到適合自己且好用的產品就會一直重複買那樣產品的人
所以讓我卡住的商品是第一是夢思嬌眼線液、第二是媚比琳眼線膠...
((其實觀望Kissme和妙巴黎很久了= =",但心想哪有這麼多眼睛可以畫,一直遲遲未購入))


說這麼多廢話,開始進入正題囉

 

 02-2.gif 眼線筆類 02-2.gif

※眼線筆我通常都使用在內眼線!!


r1.gif  Fasio眼線筆
原價:NT 190

 

FASIO.jpg 


筆芯:碳粉芯  (削筆式)
抗暈指數:60% (煙燻暈)
顯色指數:70% (下筆力道決定顏色深淺)
使用心得:這款眼線筆是屬於碳粉芯,眼妝畫完不到1小時就暈開了
但是不會暈的很誇張,若畫上內眼線頂多暈到也有下眼線,還沒暈成過熊貓眼的樣子
所以畫煙燻妝時會刻意用這支眼線筆!!

 

r1.gif It be 俏比蜜心防水眼線筆
原價:NT 160

 

俏比 眼線.jpg 


筆芯:碳粉芯  (旋轉筆式)
抗暈指數:40% (熊貓暈)
顯色指數:50% (要重複劃好幾次才會顯色)
使用心得:這款是我第一隻眼線筆,這支眼線筆是看氣候決定暈的程度
大熱天就暈的很誇張,冬天就小暈
它的優點是筆芯滑順,但如果畫到菱菱角角的時候
還是要在手背上先順過,不然有點尖銳

 

r1.gif koji 甜心眼線筆(純黑)
原價:NT 180 (好像買不到了,它有進化版 是有亮片的)

 

KOJI.jpg 

筆芯:碳粉芯  (旋轉筆式)
抗暈指數:60% (消失暈)
顯色指數:60%
使用心得:這款我用了2支,其實它會暈((偶爾照鏡子會發現眼線淡化了))
會有一種[暈到哪裡去了]的感覺,因為既沒有熊貓眼也沒有髒髒的感覺
筆芯滑順,但是畫內眼膜要畫2~3次才畫的上去!
但是我媽用這個會看的出來有暈!(可能我媽下筆比較重,碳粉比較多吧XD)
不過後來屈臣氏沒賣,我也沒再買這支了~~

 

r1.gif  M.A.C 持妝防水眼線筆 (專櫃)
原價:NT 550

 

 

MAC.jpg 
筆芯:蠟筆芯  (削筆式)
抗暈指數:40% (熊貓暈)
顯色指數:100%
使用心得:這支是我唯一的一支專櫃眼線筆,在使用之前也可以算是我的夢幻逸品
因為網路好評不斷加上報紙有報導,說什麼絕對不暈所以我買了它!
但使用後,卻覺淂失望,雖然它的顏色很飽和也很好畫
但是也因為筆芯偏軟,有時候畫睫毛根部會有一些筆芯屑沾附在睫毛...
因為它暈的程度很恐怖...
一開始會先暈成有下眼線,過了幾小時之後,下眼線不見暈到臥蠶
然後臥蠶以下慢慢擴散為深黑色
(可能我是內雙才這樣?)

 

 DSCF7095.jpg


((很不想放眼部特寫= ="因為我從小就鼻子過敏加上很愛揉眼睛= =所以有淚溝))


* 眼線筆結論

因為眼線筆是屬於碳粉or蠟製作的,所以碰到油脂跟眼睛不停眨的情況下
多少都會被暈化!! 請用邏輯去想Q_Q!!
所以真的沒有不暈的眼線筆~相信我!

但如果是外雙可能就不會暈的像我這麼誇張,因為外雙眨眼時雙眼皮不會碰到眼線~
所以產品因人而異就是如此


 02-2.gif眼線液筆類 02-2.gif


r1.gif 資生堂-戀愛魔鏡魔法之露眼線液 (魔力變身版)
原價:NT 290 (2009有出濃烈進化版)

 

MJ.jpg 

筆芯:塑膠纖維,筆芯有彈力但也偏硬 (旋轉筆水式)
抗暈指數:100%
顯色指數:90% (需描繪2次才會很黑)
上手指數:80%
使用心得:這款有二個缺點 (但我還是用了2支= =)
就是眼線液出水量很不穩,有時後轉兩下沒水再轉兩下又太多
另一個缺點就是用久了筆毛會小分岔!! (有時一畫就是兩條線)

乾的速度算普通~~如果是正常溼度的筆頭,畫過通常要搧風還等10幾秒
(主要還是看筆頭濕度)


r1.gif 凱婷-極細眼線液
原價:NT 280 (好像有出新版了)

 

KATE 極細眼線液.jpg 


筆芯:合成毛,筆芯柔軟
抗暈指數:80%
顯色指數:50% (描繪數次也不會很黝黑)
上手指數:100%
使用心得:因為我覺得這款很妙的是它防水、防暈但不防淚(所以我給80分,看電影勿用ㄚ)
以前我上班趕時間都騎快車,結果眼尾都會泛淚水~又剛好我都拿它來勾勒下眼尾
到了上班的地方就會發現眼尾都暈開了,還好拿面紙擦一擦就消失了!!
因為他顏色還蠻淡的,筆尖也很細,所以很適合新手使用,不怕太畫粗或是畫的歪哥起剉
之後我都拿它來填睫毛空隙!!
也因為它顏色淡,所以畫下眼線也不會很突兀!!線條不會很明顯~不會很生硬!!
有人覺得他顏色淡是缺點,但對我來說反而是優點!!

如果用這支疊畫很多次就會變的很難卸,會覺得『是紋了眼線嗎 』的感覺
若只畫1次就不會~~

乾的速度很快,畫過就乾了! (但是如果疊畫很多次一樣很慢乾)


r1.gif K-palette-24h完美持久眼線液
原價:480元

 

K-palette.jpg 

 
抗暈指數:50%
顯色指數:90%
上手指數:100%
使用心得:沒錯!他會暈~真的會暈
這支是我妹買的,他說他用這支會暈就擺著沒用
我不信,我也用了幾次,結果就如我妹說的= =...
我分別試過,一開始我畫上眼線,結果暈到下眼皮來
後來用它勾勒眼尾部分,結果眼尾線條不見,暈成一小片><
最後這支的用處是用來開眼頭= = (眨眼不會干擾的地方...囧)

乾的速度算快,畫過等待4~5秒就乾了

 

02-2.gif沾取式眼線液類02-2.gif

 

r1.gif Maybelline-防水眼線液
原價:NT 250

 

媚比琳沾取式.jpg 


抗暈指數:30%
顯色指數:90%
上手指數:70%
使用心得:這支是我人生第一支眼線產品
好吧~他既然標榜防水~我也不跟他計較是否防暈了
但這支暈慘了~
雖然這支不是熊貓眼的暈法,但他會暈開後會結塊
眼皮會一點一點黑黑的~還會積線...
用了2次就擱在抽屜,放到過期就丟掉了

 

r1.gif ff-銀河戲彩眼線液 (撤櫃停產)
原價:NT 300


抗暈指數:80%
顯色指數:100%
上手指數:70%
使用心得:
這支眼線液帶有亮粉,還蠻美的,顏色也非常飽和,但是會暈開!!
不過他暈開不會暈到下眼皮,感覺像是變成了眼影(因為有亮粉)
不過已經停產,不然我還會想再購入>"<


r1.gif 資生堂-夢思嬌眼線液741
原價:NT 180 

 

夢絲嬌.jpg 

抗暈指數:100%
顯色指數:100%
上手指數:80%
使用心得:
非常推薦這款!!
顏色非常黝黑,也完全不會暈
卸妝時也非常好卸 ((化妝棉會有兩條眼線膠!!))
感覺像是墨汁..(墨汁乾了也會變成一片)
說不用卸直接撕除的話太誇張,但就是很好卸就對了QQ
但其實他還是有缺點..就是很慢乾...
我畫的時候都會把眼線液一直過濾到最乾的狀態才畫上
但是還是很慢乾,用電風扇吹也要吹個30幾秒吧
另一個對我來說是小缺點,就是眼線液乾了後是亮面的眼線
所以通常我還會再補上一層眼影..不然都會反光...太突兀...


02-2.gif眼線膠類02-2.gif


r1.gif  凱婷-眼線膠組
原價:NT 390

 

KATE  眼線膠.jpg 


質地:較硬
抗暈指數:70%
顯色指數:90%
上手指數:60%
使用心得:
雖然它顏色很黑,但是會小暈 (看場合,例如吃燒烤(悶熱)的地方必暈)
但是我不得不說,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掉屑屑
因為它質地偏硬,所以畫的時候會會有小屑屑掉落在臉頰
(抱歉我是站著化妝,但就算是坐著45度看化妝鏡畫,會掉屑屑就是缺點)
我有在手背上先順過,但畫的時候還是會掉屑屑..
一旦有屑屑,整個妝就毀了..一開始我用指甲去撥掉,結果撥掉的地方就黑黑的一點
後來我用蜜粉刷去刷掉,刷掉的地方就變一條黑線
也因為質地比較硬,所以在畫眼線的時候也有點難帶~
就有點像是用眼線筆畫的感覺~~(眼皮會跟著拉動)

用了一個禮拜,氣餒了~拍賣掉了QQ

 

 

r1.gif Maybelline-色計師持久愛現防水眼線膠
原價:NT 390

 

Maybelline 防水眼線膠.jpg 
質地:較軟,延展性較好
抗暈指數:85%
顯色指數:100%
上手指數:90%
使用心得:
他抗暈的程度,蠻讓我驚訝的
因為以前媚比琳的東西都會讓我變成熊貓眼= ="但這款不會~
但是不會不代表不暈~~
因為我有貼雙眼皮貼,所以基本上雙眼皮眨眼時是碰不到眼線的地方(SO對雙眼皮使用者就是好物吧!?)
但妝容一整天下來,還是會看出他有暈到下眼線的部份!! (但不會很明顯)
我拿來勾勒眼尾ㄑ的地方,結果沒多久就暈開囉Q_Q (其實用眼影勾勒也會暈,所以扣分不重)
我妹也是內雙,眼摺比我還淺~(不用想像,她用就是會暈= =)
另一個優點是筆也非常好畫,剛好可補滿下眼尾窩的地方
拿來勾勒眼線還蠻穩、線條蠻順的 (所以是要稱讚它畫筆好嗎= =?)
只不過用眼線膠要每天洗筆,有點麻煩-.-....

 

**最後結論:
心得不是絕對,僅供參考~~
每樣產品可能因使用的方式、使用者本身條件、甚至是氣候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效果
也不要盲目的相信網路上的推荐文,因為可能你的毒藥會是我的救命仙丹!!
產品都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好不好用 (哪來那麼多錢試ㄚ,所以還是好好守住錢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