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65.JPG  

哈!7年級生看到這個,應該多少還會有印象吧
就是以前阿公阿嬤在用的洗髮粉

因為染頭髮之前我就會用這個洗頭
所以就乾脆來為這個寫篇推薦文

為什麼我會想介紹這個,還有另一個原因...

話說前一陣子,FB有流傳一篇轉貼文是關於「矽靈」的
形容的很恐怖...掉髮、禿頭、發炎之類的通通有
《其實這篇從以前E-MAIL盛行時,約莫7~8年前就開始流傳了》
讓我又開始正視這個問題!(過了25歲感覺什麼都怕
再看看我家洗髮精海倫、飛柔、多芬,3瓶都有含矽靈...

備註:
矽靈,它其實沒這麼可怕哦
它的用途通常被使用在洗/潤髮乳和化妝品裡。
洗髮產品 > 它能填補頭髮毛鱗片,會讓頭髮有滑順的錯覺
但是如果長期使用或是沒沖乾淨的話,就容易阻塞頭皮毛囊,可能導致毛囊炎或是掉髮。
化妝品 >  它能填補毛孔,讓皮膚看起來更光滑
但是如果卸妝沒卸乾淨,就容易阻塞毛孔,可能會導致痘痘生長之類

所以,這時我就看到「洗髮粉」,先看看成分
DSCF2845.JPG  
Sodium coco-sulfate(椰油醇硫酸酯鈉)-界面活性劑
Sodium sulfate(硫酸鈉)-稠化劑、粘度控制劑、軟化角質成份
Fragrance(香料)-香料
就這三種,夠簡單吧...

DSCF2847.JPG  

一盒裡面有5包,正常市售包裝會有6盒 (價錢約49~60,販售通路價格不一)
ps.我也是有看到超市直接賣一盒12元的
對我來說算是非常划算!
我不是每天洗頭的長髮人,約2~3天洗一次
6盒我差不多可以用三個月吧...

洗髮粉的質地,比洗衣粉還細緻,有點像是糖粉或鹽巴那樣
質地算輕,所以加水起泡的時候不要一次加太多,不然洗髮粉會被沖掉@@

DSCF2869.JPG  

搓出的泡泡來算細緻吧!!

cats.jpg  

「使用心得」
因為少了矽靈的加持,所以沖洗時就沒有滑順感!會覺得有點乾澀!
我的使用方法是先將頭髮打溼,然後先用1/4洗髮粉,搓出泡泡,先洗頭皮(髮根部)
但因為洗髮粉好像會吸付頭皮油脂的關係,所以泡泡都會消失
我會再用1/4,洗髮尾的部份(同上,泡泡一樣也會消失)
之後頭髮大概用水沖了一下,把頭上的洗髮粉先沖掉
再把最後的1/2倒出在手掌心,搓泡泡,再洗一次頭髮
這次因為頭皮沒有了油脂,所以可以洗的整頭都是非常綿密的泡泡喔!!

而且沖頭髮的時候,那種潔淨感,你一定會感受的到!
因為手指順過頭髮的時候,都會有「基~~~~」的聲音,能想像嗎
就是洗乾淨的盤子用手指去摩擦會有「基~基」的聲音

題外話:前兩年我買了思波綺白色瓶身的洗髮乳,洗了第一次我就不用了
因為洗的過程非常乾澀,前幾天我才知道,原來它沒有矽靈!我錯怪它了


還有因為洗髮產品沒有矽靈的關係,再使用潤髮乳,會更顯潤髮乳的效用!!
(前文有說矽靈會填補頭髮毛鱗片,造成頭髮滑順的錯覺
洗髮乳若先填補了毛鱗片,那護髮潤髮乳就滋潤不太進去(我自己瞎想的)

備註2:
髮型師一定都會說「盡量不要讓潤髮乳碰觸到頭皮」相信大家都聽過
就是因為潤髮乳的成份都含有矽靈,對頭皮不好!
所以潤髮乳只需使用再髮中和髮尾就好,千萬不要洗到髮根部


另一個我想推薦它的優點是「控油」@@
沒錯,就是控油!!
以前我洗完頭髮只要到第二天,瀏海就會呈現一條一條油油的感覺(所以出門前我都要洗頭)
但是用洗髮粉,洗完頭到第二天,瀏海都還是蓬鬆的!
我覺得效用應該不是「控油」啦
可能是因為頭皮潔淨了,沒有阻塞,所以就沒有過度出油的關係吧!?

如果是油性頭皮或是夏天才容易出油的中性頭皮,不妨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c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